Avatar

緣分 讓我們去看了這部電影
因為這緣分 才了解
原來一直來以為深度有限的科幻類電影
也可以做的有血有淚 有涵義有深度

怎麼說緣分呢 這本不是我們會自己選擇去看的電影類別
我對虛幻假想的科幻類型電影 一向興趣不大
包括哈利波特 魔戒 雖然票房呱呱叫 依然沒有引發我想看的衝動
我公公邀約我們一起去看
雖然不是很想看的電影 但老公還是決定陪同前往 就這麼成行了

大力推薦~~

 

 

中文官方網站-劇情簡介

[阿凡達]帶領我們到一個超越所有想像的壯麗新世界.在這裡一名為情勢所迫的英雄,將展開一場磅礡的冒險,最後他將努力奮戰,拯救已被他視為家園的潘朵拉.

已[鐵達尼號]榮獲十四座奧斯卡肯定的金獎名導詹姆士柯麥隆(James Cameron),再十五年前便發想出本片的故事,但當時能夠實現他前瞻性創見的拍片工具並不存在.直到現在,經過四年嘔心瀝血投入的製作,[阿凡達]這部結合新一代特效的真人動作鉅片,將傳達給觀眾完全身歷其境的觀影新體驗,為本片應運而生的革命性科技,將讓觀眾沉靜在電影的情感與故事鋪陳中,渾然不覺自己身處何處.

我們將透過蘇傑克的雙眼進入潘朵拉星球,他曾是海軍陸戰隊的一員,因傷現在只能以輪椅代步.僅管傑克的身體已癱瘓,他內心深處還是一名戰士.他接受政府招募,穿越無數光年,來到潘朵拉星球上的人類前哨站,這裡是一家企業集團的據點,他們正在採集可望解決地球能源危機的關鍵稀有礦物.由於潘朵拉的大器具有毒性,他們展開阿凡達計畫,將人類操縱者的意識思維,連結到能遙控並在致命空氣中生存的生物形體,我們稱之為[阿凡達].這些阿凡達是結合人類與潘朵拉當地居民納美人的DNA,經過基因混培的混血生物.

捷克以阿凡達型態重生後,就能行走自如.他被賦予的任務,就是要滲入納美人組織內部,因為他們是人類採集珍貴礦產最大的阻礙.但是一名美麗的女納美人奈蒂莉,意外救了傑克一命,也讓一切為之改變.由於長久相處,傑克逐漸被納美人接納,並在學習成為他們的一份子的過程中,經歷了無數的考驗與冒險.隨著傑克與誤打誤撞成為他老師的奈蒂莉關係逐漸加深,他學會尊重與人類不同的納美人的獨特生活方式,也透過這樣的旅程找回自己.不過很快地,他卻要被迫面對人生最終極的考驗,他將領導納美人備戰,一場左右全世界命運之戰...一觸即發!

 

其他簡介--

人之所以迷戀角色扮演,是因為能夠從中獲得現實生活中所不能成全的自我滿足。
 
每個人多少有這麼一點渴望,試著去逃脫、遠離現實,假扮成另一個完美角色──尤其當認為自己處於缺陷狀態時。然而這也是種毒癮,就像男主角Jake(由Sam Worthington飾演)一樣,嚐多了,便戒不掉了,將自我意識融入阿凡達的軀體裡,踏上潘朵拉星球,進入納美人的世界,這成了Jake每天睜開眼睛最期待的一件事。因傷勢需坐輪椅行動的Jake,這輩子可能壓根都沒想過能夠在短短幾天之內就能夠轉變成手腳自如。那種快步如飛的感覺,真不是一個好手好腳的正常人所能夠感受的。身為一個陸戰隊精英,現在僅能倚靠著輪椅行動,這肯定不是樂於被人所見的樣貌。於是,在潘朵拉星球實施的阿凡達計劃變成了Jake暫且能夠拋棄現實的不完美,進而獲得重生機會的天堂園地。
 
【Avatar】此次推出在上映前就造成不少震撼,挾持著大導演James Cameron的名聲而來,繼睽違10多年創下高票房紀錄的【Titanic】,【Avatar】無非亦是部備受矚目的大作。在觀賞完預告後,原本筆者擔心【Avatar】是否會有過於氾濫的科技動畫造成視覺效果顯得虛假?其實一點也不──換個說法,導演James Cameron將特效處理得盡善盡美,有著武力非凡的機器人們攻擊畫面,亦有著村落遭受摧毀爆破的磅礡氣勢,更有柔美的螢光夜景,讓現場不少觀眾驚呼聲連連!導演更運用【Avatar】帶出值得探討的廣泛話題,在潘朵拉星球上,同時融合了真善美的納美人世界與追求利益的人類,從異族人民的是否真能相親相愛的融合、人類與納美人之間是否真能無私地放下自我而接納他人…甚至悄悄暗諭著人性貪婪因而牽扯環境破壞議題,時而呈現壯麗山景的自然風情,時而自由翱翔在高空,使得觀賞此片的觀眾,心情好不悠遊!雖然繼承【Titanic】之中的感情動容,卻不是因為愛情的難分難捨,而是異族相處之間與面對族群毀滅時一種無私狀態的奉獻與極力保護!即便片長不短,一系列起承轉合,巧妙地編織成一部唯美且壯烈的傳奇,甚至偶爾參雜點意想不到的幽默,肯定讓觀眾看得津津有味!
 
整部片如同夢境,對於男主角Jake來說更是如此,與其面對缺陷的現實,不如逃避在納美人的世界裡,然而如果角色扮演的渴望空間都不能操之在己,那麼穿梭在現實與虛幻的人們,便會變得喪失原本積極樂觀的生存意識。不論是Jake內心面對的天人交戰,亦或是現實生活遭遇的一番驚天動地的廝殺,在經歷強力的掠奪與捍衛之後,畫面頓時靜如止水,家族毀了、聚落沒了、人性也滅絕,結局在James Cameron的巧手下收尾得既淒美又滄桑,然而這一切遭遇仍舊像是一場夢,縱使曾經有過如同進入桃花源般平和與純真的美好,再回頭看看人性的殘酷與落得一身寂寞的自己。對觀眾而言,散場了,離開戲院之時宛如能夠體會Jake回歸現實的痛楚…
    

  
劇情簡介
 
★影史最賣座電影 《鐵達尼號》金獎導演 詹姆士柯麥隆 睽違影壇12年 革新影史鉅作
★《魔戒》三部曲+《金剛》特效團隊 最先進全3D數位拍攝
★美國權威「娛樂週刊」 (Entertainment Weekly)大膽預測 2010年奧斯卡獎最佳影片
★震撼15分鐘發表 全球網友預測 鐵創影史票房新高
 
本片耗資超過3億美元(百億台幣),《鐵達尼號》詹姆斯柯麥隆費時14年構思的最新作品,運用了3千個視覺效果。
 
在未來世界,人類為取得另一星球的資源,開啟了阿凡達計畫,以人類與納美人的DNA混血,培養出身高近3米高的阿凡達,並能以人類意志思維控制,以利在潘朵拉星球生存活動並採尋一公斤值2千萬美金的礦產輸送回地球。受傷後以輪椅代步的前海軍隊員傑克(山姆沃辛頓飾),自願接受實驗並以他的阿凡達來到美麗如詩的潘朵拉星球。 然而,傑克在與納美人接觸且結識了奈蒂莉後,卻面臨一場意想不到的浩劫,同時也開展了這位為現實所逼的英雄一段探索與救贖的旅程。
 
片名《阿凡達》以音譯而言,AVATAR 唸 “阿凡達”,原意是“化身”,如果在電玩的世界裡,他就是虛擬世界裡的玩家代表,或是操作者分身的角色;而在這部電影裡,則是未來世界裡,引領人類進入潘朵拉星球的新人種,隨著阿凡達的腳步,我們進入了一個超越想像的新世界,前所未見的珍禽異獸和景象都在這裡一一立體呈現,整個觀影的體驗,就是一場憾動心弦的探險旅程!
 
特效公司WETA為本片設計了未來世界重機武器裝備,有身高4公尺,寬約183公分的武裝移動平台裝甲衣(AMP SUIT)、高約12.2公尺,寬為 8.73公尺的天蠍星(Scorpion Gunship)戰鬥機、大力士直昇機(Samson helicopter)、酷炫造型的飛龍(The Dragon),以及許多驚人的武器,中間還有巨型的原始生物靈鳥(Banshee)穿梭其中,在片中展開了一場未來與原始的終極對決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暖的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